小蕶子🐾

神出鬼没

【隐凡】卧云村模范夫夫 09

*属性:OOC

*深井冰系列,不喜误入。

——————————————

09.你到底有几个好妹妹

借问小凡何处有,路人遥指卧云村。

隐凡家简陋的小饭桌边上坐着三人,除了丁隐和张小凡,还有一位白衣翩迁冷若冰霜的美人。

张小凡偷偷看丁隐一眼,又迅速低下头。丁隐和陆雪琪均是看对方一眼再看张小凡一眼,俩人都从对方的眼神里看出了敌意。

“小凡,这人是谁?”

丁隐和陆雪琪同时出声,张小凡抬头看看丁隐又看看陆雪琪,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屋子里的气氛尴尬得可怕。

“大力哥哥,这,这是我的师姐陆雪琪。”

陆雪琪听见“师姐”二字时,眼眉明显一跳,摆明着对这个称呼不满意。

幸亏张小凡心大,没发现,继续战战巍巍的给丁隐作介绍。

“雪琪,这是我,是我的,我的大力哥哥。”

他实在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无论是夫君,相公抑或是妻子,在陆雪琪面前都显得不合适。怎么能让一位正经姑娘人家知晓他们这种寻常人家不待见的关系。

张小凡自己是无所谓,但是他不能让人用别样的眼光看丁隐,而且对方还是自己的老熟人。

而这边厢,丁隐对于张小凡只介绍他是“大力哥哥”这一点也是不满意的。他晓得陆雪琪对张小凡的心思,作为张小凡正牌爱人,别人要觊觎自己媳妇他怎么能无知无觉。

他是有知觉的,而且从陆雪琪出现的那一刻他就发现了。因为即使脸上冷若冰霜,但是她看张小凡的眼神和当初的碧瑶如出一辙。

陆雪琪本就为心思细腻的女子,张小凡和丁隐之间不寻常的关系又怎会看不出来,作为普通兄弟,这两人的关系未免太好了。毕竟,她从未见过手牵手的兄弟。

“小凡,能借一步说话吗?”陆雪琪率先开口。

丁隐听了桌下的手一把扯住了张小凡的,用眼神示意他别去。他害怕呀,风萧萧兮易水寒,小凡一去不复还。

这陆雪琪看起来并没有碧瑶好对付。丁隐瞧见她身旁那柄水蓝色的剑,打起来自己未必能取胜。

真打起来他要怎么防卫?用斧头?赤手空拳肯定打不过,小凡说过对方是修道炼仙之士,搞不好到时候打输了就要眼睁睁看着小凡被抢走。

“就在这儿说吧,大力哥哥不是外人。”

张小凡一句话让丁隐差点感动落泪,他的小凡果然还是爱他的。

陆雪琪戒备地盯着丁隐看了好一会儿。明明自己才是这个家名正言顺的主人,为何此时此刻他觉得自己更像外人。

“你跟我回去吧,师兄弟们其实都很想念你。”

丁隐桌子底下捉着张小凡的手紧了紧,张小凡竟然轻轻地挣开了。他正要失落,对方突然反握住他的手。

丁隐诧异地抬头,却发现张小凡并没有看向自己。

“我不会再回去了,师姐就当今日没有见过我,也请你不要告诉别人我在这里。”

陆雪琪冷若冰霜的脸上终于有了表情,却也只是轻轻邹起了眉。

张小凡知道她听了这话心里不愉快,但也无可奈何,任何人也无法把他和丁隐分开了。

“我早就打定了主意,要在这里和大力哥哥过一辈子,外面的世界已经和我没有多大关系了。师姐若是挂念小凡,随时可以来探望,但是小凡绝对不会跟你回去。”

陆雪琪从未见过张小凡如此立场坚定,一时间不晓得如何劝说。

“你可以带丁隐一起回去,青云门会欢迎他的。”

丁隐觉得这女人确实难对付,张小凡都说了不跟她走,这样死缠烂打有意思吗?自己再不说句话就真的变成外人了。

“我不会去的,我只想在这里和小凡过一辈子。”

他们藏在桌子底下的手紧紧相握,默契地相视而笑,陆雪琪看着扎心。

张小凡铁了心不跟陆雪琪走,陆雪琪也看出来了两人的关系不一般,一时半刻是没有办法带张小凡回去了。

可她也没打算就这样回去,她总是得看看张小凡现在过得好不好,跟丁隐相处得是不是开心的。

丁隐知道陆雪琪要留一断时间后并不是很乐意。当初碧瑶那时候,他跟张小凡还没有成婚,现在他们是夫夫了,家里住一位姑娘总觉得不合适。尤其是这姑娘还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这就很影响他们的夫夫生活了。

可丁隐本来为人也是友善的,他本就不怎么会拒绝人,而且张小凡都委屈巴巴地征求他的意见了,他怎么好拒绝。

“大力哥哥,咱们床就让给雪琪吧,我们就把吃饭的桌子挪一挪,打地铺睡几个晚上,好不好。”

张小凡如此这般把他拉到房间里说悄悄话,丁隐自然是要答应的。只是未来几天都得吃素,丁隐总觉得心里憋得慌。

“可以吧,但是我答应你了你给我点什么奖励?”

“你想要什么奖励?给你做好吃的?”

张小凡笑意盈盈地看着丁隐,对方突然捉着他的双手把他往怀里带。

“我要求也不多,你就亲我一口吧。”

两人此时凑得极近,丁隐双手虚搂张小凡的腰,张小凡的双手则搭在丁隐肩上,额头抵着额头,只差一个指尖的距离就能亲上。

气氛刚刚好,时间刚刚好,距离也合适。张小凡嘴角带笑,侧过头就要亲丁隐的唇。

“小凡。”

门外突然传来陆雪琪的呼叫声,吓坏了一向内向害羞的张小凡,他浑身一个激灵,本能地推开了丁隐。

这一推他倒是没有控制好力气,直把丁隐推到身后的墙上。

结实的身躯撞到墙上发出一声闷响。张小凡慌慌张张想过去扶一把,抬头瞥见自己的烧火棍正好挂在丁隐头顶正上方,经过刚才猛烈的撞击,烧火棍就要摔下来了。

“大力哥哥小心。”

他瞪着眼睛叫喊道,最后还是晚了一步,烧火棍的头部十分凑巧地砸到了丁隐的脑袋上。张小凡眼看着丁隐被砸只能睁大了眼睛用手捂着嘴巴。

而丁隐这边,只觉得自己的头顶被什么东西砸中了,一阵剧痛,接着便是一时间满天星星,眼前一黑再无意识。

陆雪琪闻声闯了进来,看见的只有慌张过去扶丁隐的张小凡和靠在墙边已经昏死过去的丁隐。

昏迷期间,丁隐做了个梦,梦见张小凡跟陆雪琪走了,把他一个人丢在卧云村。他又回到了以前一个人饮酒一个人醉的生活。

他被梦吓醒了,醒来的时候一身冷汗,头上也痛得紧,伸手一摸,被烧火棍砸中的地方竟然起了个大包。

屋内灯火通明,唯独不见张小凡的身影。难不成陆雪琪趁他晕倒把张小凡带走了?不行,他得出去看看。

他这头正挣扎着下床,那头张小凡就进来了,手里端着水盆子。见他醒了把盆子随便一放,连忙过来检查他的伤势。

“大力哥哥,你还好吗?你可吓死小凡了。”

丁隐突然抱住了张小凡的腰,委屈地说:“我以为你跟陆雪琪走了。”

张小凡听后觉得好笑,也回抱着丁隐。“我怎么可能走,我们可是拜过堂成了亲的结发夫夫。”

“咳咳咳”

丁隐感动落泪的情绪才刚刚有点儿苗头,房门外便出现了那位不速之客。

丁隐的小情绪瞬间从感动变成了怨念,抱着张小凡也不肯撒手。陆雪琪站在门外尴尬莫名,不带一丝犹豫的她选择退出去。

“你到底有多少个好妹妹?”

丁隐埋在张小凡腰间的头抬了起来,可怜兮兮地看着居高临下的人。

从张小凡的角度看,眼神可怜的丁隐让他想起了村口梁叔家养的大黄狗,每次自己从那里经过的时候大黄狗也是这样吐着舌头盯着自己看的。

“我没有什么妹妹呀,雪琪是我师姐。”

“那到底你有多少个好姐姐...”

张小凡还认真地思考了一下,丁隐一看更加不高兴了。

“算一算的话,和我比较亲密的还要我大师姐。”

“什么?你还有亲密的大师姐?”

张小凡很想笑,丁隐的眼神太像梁叔的大黄狗了,尤其像盯着他手上包子看的大黄狗。委屈巴巴可怜兮兮。

“可是大师姐已经成亲了。”

丁隐终于松了口气。人一放松他头上的包又开始隐隐作痛,张小凡赶紧让他躺下来给他盖好了被子。

“你别乱想,雪琪明天就走,我哪里都不去,现在去喂喂鸡浇浇菜地等下给你做吃的。”

张小凡临走前还地头亲了他的脸,丁隐笑得像村尾那傻儿子。

“小鸡崽,你们说我大力哥哥吃醋的时候为什么这么可爱呢?”

张小凡抱着装鸡饲料的篮子,一边往鸡圈里投喂一边吃吃地笑。

一旁帮忙浇花的陆雪琪罕见地翻了个白眼心里恨骂一声白眼狼。老娘喜欢你这么久,最后你竟然跟了一个男人。

tbc.

——————————————

忘记上次更新是啥时候惹哈哈哈哈哈哈,好自豪(❁ᴗ͈ˬᴗ͈)

评论(13)
热度(65)

© 小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