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蕶子🐾

神出鬼没

听风幼儿园[5]


05.谁是老大

父母都离开了,教室里只剩下隐凡二人和15个小娃娃。

大概还不习惯陌生的环境,多数孩子都只是静静地坐着,脸上的表情或好奇,或苦兮兮,或生无可恋。简直可以集齐一整套表情包。

丁隐和张小凡盘腿在围成半圆的小奶娃们面前坐下。打算通过简单的交流来活跃活跃气氛,也好让孩子们相互熟悉一下。

“孩子们,大家好呀!今天起我们就是你们的老师了。我是张老师,旁边的是丁老师。接下来的日子,丁老师和张老师会陪着你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你们说好不好?”张小凡看着面前一群可爱的小包子,语气温柔地开口。

几个孩子腼腆地开口说好。其他孩子有的点头,有的好像没听懂一脸的迷茫。

丁隐见他们反映不大,打算来个逐个击破。

他先是挪到小陈霆面前,一只手支在膝盖上,拖着腮,笑嘻嘻的问。“阿霆,你说好不好呢?以后跟老师一起玩嘛!”

小陈霆嘟着小嘴,白了丁隐一眼,哼唧一声扭头不理他。

丁隐故作伤心地捂着胸口,表情夸张,“阿霆你太伤丁老师的心了,你一天伤害了老师两次,老师好难过。”

小陈霆依旧扭着头,用眼尾的余光偷偷瞄了一眼丁隐。好像真的好痛苦的样子,怪可怜的,要不要搭理他一次呢?就一次好啦。“好啦好啦,知道啦。”

丁隐听罢又恢复了笑嘻嘻的表情,摸摸小陈霆的头。“哎呀哎呀,阿霆真乖。”

小陈霆哼唧一声又不理丁隐了。

丁隐也不在意,稍稍挪了一下位置到安逸尘面前。“逸尘一定会答应老师的,是不是?”

安逸尘坐得直挺挺的,一双小手安分的放在小膝盖上。对着丁隐甜甜一笑,“对呀!”

“逸尘真乖,丁老师好喜欢逸尘哦。”丁隐双手并用去捏安逸尘的小脸颊,逗得安逸尘咯咯咯地笑。

“致远,你呢?”击破了安逸尘,丁隐转战宁致远。

致远小炮弹小短腿一晃,从椅子上蹬的一下站起来,扑到丁隐身上。丁隐眼明手快地接住了小炮弹,两手夹着宁致远的胳肌窝把人悬空举了起来。

丁隐举着宁致远轻轻地左右摇晃着,“哎呀,致远这么喜欢老师呀!老师真高兴。”

被举起来的宁致远双手抓着丁隐的手臂,扑腾着小短腿,高兴得一边哈哈笑,一边奶声奶气的叫着“举高高啰举高高啰。”

其他孩子看到了一窝蜂似的都离开了椅子围到丁隐面前,缠着要丁隐举高高。就连小陈霆也抵不住诱惑跟了过去。

丁隐被一群熊孩子抱得严严实实,他顺手把陵越和屠苏抱在手上站了起来。让孩子们排好队,一个一个来。小娃娃们也听话的排成了一排,一脸期待的等着举高高。

张小凡看着倍受孩子们欢迎的丁隐,心里一片柔软。回过头来却见李峰峰和许诺还坐在座位上。

“峰峰和诺诺为什么不去跟丁老师玩举高高呢?”张小凡蹲在俩小娃娃面前,语气轻柔地问道。

李峰峰看看丁隐的方向,又看看许诺。“小舅舅,他好像不开心。”李峰峰微微弯下腰,歪头去看许诺低着的头。

张小凡也学着李峰峰的样子去看许诺。许诺低着头,眼角红红的,扁着嘴巴委屈的玩着自己的小手指。

“诺诺为什么不高兴呢?告诉老师好不好?”张小凡握住许诺的手,轻声问他。

许诺听到张小凡的声音竟然小声的抽泣起来了。“诺诺想妈妈,诺诺想回家。”越说越委屈,最后呜哇的大声哭了出来。

许诺的哭声惊动了整个教室。在一旁玩得正嗨的丁隐一群人都惊讶的把视线投向了哭得凄凉的许诺身上。

张小凡把许诺抱起来,让许诺靠在自己的肩膀上,一只手轻柔的抚着他的背。“诺诺乖,诺诺不哭。妈妈不是答应中午来接诺诺吗?你看看这里这么多小朋友,大家一起玩多高兴呀。”

丁隐也放下正被自己举在手上的威廉走了过来。身后还跟着一群好奇的小尾巴。小尾巴们围着张小凡,抬着圆滚滚的小脑袋们看趴在他肩上的许诺。

张小凡看着围在自己身边的小娃娃们,温和地笑着安慰许诺。“诺诺你看呀,大家都好担心你,他们都在看你呢?”

许诺揪着张小凡肩上的衣服,看着底下的一个个小脑袋,果然不再嚎啕大哭了,只是还难以自抑地抽泣着。

“哎呀哎呀,咱们诺诺别哭了。丁老师给你做个鬼脸好不好?”丁隐站在张小凡身后,用手在脸上揉出各种奇怪的表情逗许诺。

站着的孩子们看到丁隐揉成一团队脸哈哈哈的笑了起来。许诺听着笑声,看着丁隐变形的脸,终于破涕为笑。

“有怪兽!”这时宁致远对着丁隐大喊了一声。丁隐马上配合地揉着自己的脸去吓唬他们。“怪兽来抓你们了。哇~~”

小娃娃们一边笑一边惊叫着四散逃跑。

许诺这才从张小凡怀里抬起头来,用小手臂擦了一把眼泪,看着丁隐他们追赶的方向哈哈大笑出来。

闹腾了一会,小娃娃们终于都活跃起来了。而丁隐已经累成一条死狗,盘腿赖在地上就不动了。

张小凡好笑的看了丁隐一眼,把精神还处于活跃状态的孩子们抓回来按在椅子上,跟丁隐一样盘腿坐了下来。

“玩得开不开心啊?孩子们。”

“开心!”这次的回答可比前几次都整齐大声多了。

“大家玩了这么久都还不知道自己的同学叫什么名字呢,对不对?现在大家互相认识一下,问问看旁边的同学叫什么名字,愿不愿意做个朋友。好不好?”张小凡拍拍手掌,把小奶娃们的注意力转移到自己身上。

“好!”活跃起来的小家伙们做起事来特别的积极。

小家伙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圆滚滚的小眼睛好奇的打量着坐在自己旁边的小伙伴们。

许诺刚刚哭过,眼睛和小鼻子还是红红的。苏凯文从自己的水手服口袋里摸出两颗水果糖,递给许诺,“这个给你,你不要哭了。”

许诺看着苏凯文笑得眉眼弯弯的脸,犹豫了三秒钟,从苏凯文手上接过糖。“谢谢你,我叫诺诺,你叫什么名字?”

苏凯文双腿踩在椅子的前脚踏上,支着双手托着腮帮子,依旧笑得眉眼弯弯。“我叫凯文,诺诺我们以后一起玩吧,好不好?”

许诺看看手上的糖果,又看看苏凯文的大白牙,点点头回以一个可爱的笑容,“好呀!以后凯文和诺诺做朋友。”

许诺皱着一张小脸看着苏凯文给的两颗水果糖,一颗橘子味一颗草莓味,嘤嘤嘤,不知道先吃哪个味道,好纠结。

坐在许诺左手边的李峰峰眨巴眨巴着眼睛看着许诺手里的糖,吮着小手指,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许诺似乎感觉到了李峰峰热切的视线,扭头看到李峰峰咬着手指盯着自己手上的糖。“你想吃吗?”

李峰峰从糖果上移开视线,一脸渴望的对着许诺点头。

想起刚刚自己不开心的时候是李峰峰一直陪着自己,许诺打算给李峰峰一颗。“你喜欢什么味道呀?诺诺两个味道都喜欢,给你选吧。”说着把糖递到李峰峰面前。

李峰峰开心的伸手拿了草莓味的那颗,“峰峰喜欢草莓味的,谢谢你啊。”

拿着草莓味的糖果儿,李峰峰高高兴兴地准备拧开糖纸。刚拧了一圈,左边的衣袖被人轻轻地扯了一下。李峰峰停下动作,歪着脑袋看见旁边的陈威廉对着自己傻兮兮的笑。

李峰峰以为他要吃糖,不由得捏紧了拿着糖的小手。想想觉得这样很没礼貌,又把手松开了。“你想吃?”他看了一眼糖,又小心翼翼地去看陈威廉。

陈威廉却笑嘻嘻的摇摇头,“不是,窝是想问里能不能和窝做朋友?窝叫陈威廉。”

知道陈威廉不是想吃糖,李峰峰整个人又开心起来了。大白牙,小酒窝。嗯,妈妈说有酒窝的小孩子都是好孩子,跟峰峰一样。“好呀好呀,我叫李峰峰,以后我叫你威廉吧。”

“那窝以后叫里fongfong。”陈威廉的大白牙和眼睛都blingbling的。

但是李峰峰却邹起了秀气的小眉头。“不是fongfong,是峰峰哦。来,威廉,跟我念一次,峰峰~”

“fongfong,窝念得不对吗?”

“不对不对,峰峰,是峰峰,再跟我念一遍。”

“fongfong”

“峰峰”

…………

那边陷入了无限的死循环中,这边班上唯二的两个女孩子已经聊得很熟络了。

“芙渠你的发夹好漂亮哦!”宁佩珊晃着小短腿对芙渠说道。

芙渠摸摸头上的发夹,笑眯眯的开口。“这是我妈妈买的,我家里还有一个,下次我拿过来送给你吧!”

“唉,可以吗?可以吗?”宁佩珊兴奋地睁着大眼睛,一脸期待。

“可以呀!”

两个小女孩聊着女孩子的话题,嘻嘻哈哈的笑得又甜又可爱。

宁致远不安分的往屠苏的方向探着身子,好奇的用手去戳屠苏软乎乎的脸。“唉唉,你怎么不说话呀?你叫什么名字呀?你都不说话,是不是不会说话呀?”

屠苏扯着陵越的袖子一直往陵越身上拱,想躲开宁致远的手。

陵越见状,轻轻的替屠苏挡开了宁致远的手。“屠苏不是不会说话,屠苏只是怕生。”说罢看着整个人快拱到自己背上的屠苏,“是不是,屠苏?”

屠苏也看着陵越,轻轻点头表示同意。

“那屠苏你跟我说句话嘛!我不是坏人来的。”宁致远见屠苏还是不说话,转而向陵越求救。“陵越陵越,你让屠苏跟我说句话嘛,为什么偏偏不跟我说话呢,哎哟。”

陵越看宁致远生无可恋的夸张表情,瞬间被逗笑了。他拉住了屠苏扯着自己袖子的手,语气温柔。“屠苏,跟致远说句话嘛,他只是想跟你做个朋友而已啦。”

屠苏看着陵越好看的眉眼,咬着嘴唇想了一下,才怯怯地开口唤了声“致远”。

达到目的宁致远瞬间又来了精神,咋咋呼呼的又去纠缠安逸尘。“逸尘逸尘,还是你好!我逗屠苏这么久他才跟我说一句话。”

安逸尘好笑的捏了捏宁致远扒拉在自己身上的手。“你弄得别人都怕了你了,怎么会和你说话呀。”

宁致远不乐意了,整个人赖在安逸尘身上,“哎呀,我只是想和他说说话嘛。”撒赖了一会儿,宁致远突然一个用力熊抱住安逸尘,吓得安逸尘一个激灵,差点就要哭出来。

“逸尘,干脆你做我小弟吧。我做你大哥,以后你跟着我混。我带你吃带你玩,以后你就是我的逸尘老弟。”宁致远抱着安逸尘用力的摇晃着,嘟嘴撒娇道。“好不好嘛?逸尘,逸尘老弟。”

安逸尘嘴里发着“啊啊啊”的声音,随着宁致远的摇晃声音一颤一颤,变成一串有节奏的怪叫“啊~啊~啊~”。叫着叫着觉得好玩,两个人看着对方哈哈哈哈的笑起来了。

“哎呀,我不管,以后你就是我逸尘老弟了。”宁致远笑过之后还是不死心,就差在地上打滚赖着要安逸尘答应了。

安逸尘刚想开口答应,旁边的陈霆可坐不住了。

陈霆咻的一声站起来,抱着手臂对宁致远说,“你凭什么让安逸尘做你小弟?”

小霸王可受不了这气。宁致远也站了起来气呼呼地对着陈霆叫嚷,“我就要安逸尘当我小弟了,以后我就是老大。”

陈霆这暴脾气也是要较劲到底的,面对宁致远他丝毫不退让。“你算什么老大,我才是老大。啊祥啊栋都是我小弟。我小弟比你多,我才是老大。”

“唉?你什么时候收到小弟?你这是作弊,我才是老大,我就要安逸尘当我小弟了。”宁致远老生气了,好生气好生气的,陈霆竟然收了两个小弟了。

陈霆挑挑眉,“怎么?不服气?来打一架呀!”

“好啊,来呀,谁怕谁呀?”

眼看两小伙伴就要干起来了,安逸尘适时站了出来扯住了两个人。“致远,阿霆,不能打架,好孩子是不能打架的。”

丁隐和张小凡见情况不对劲,一人抱起一个孩子,将他们分开。

“哎哎哎,不能打架哦,要好好相处的。”张小凡抱着宁致远说教道。

宁致远在张小凡怀里还一个劲儿朝陈霆龇牙咧嘴。“我是老大我是老大。”

陈霆也不甘示弱,向宁致远吐着舌头挑衅,“我才是老大,哼~”

宁致远气得快要哭出来了,但是要做老大就不能哭的。他用力的朝陈霆哼了一声,抱着手臂生气去了。

陈霆瞪了宁致远一眼,也扭头不理他了。

这俩小祖宗折腾了快半个小时才勉强安份下来。

互相认识了之后丁隐和张小凡把教室里面的玩具箱拿出来,让小家伙们一起玩了各自喜欢的小玩具。

中午时分,小家伙们都跟着各自的父母回家去了。

今年的报到日刚好赶上周五,接下来是周末了,丁隐和张小凡决定留在宿舍好好研究一下班里小家伙的性格。总体来说今年这一届还是比较乖的。所以他们真的不是趁周末留在学校腻歪,真的不是!!!

——————————————————————————————

又是一串流水帐,我的内心是奔溃的有木有(¯―¯٥)

下一章我要写小超超了,我的小超超。霆哥的单身狗校园生活要结束了,其实才过了半天好吗?( ̄ー ̄)ニヤリ

评论(21)
热度(46)

© 小蕶子🐾 | Powered by LOFTER